img1

建立完美的配色方案

知道自己最愛的顏色,但是卻不會搭配?


 

評估空間

img2

不同顏色適合不同房間,所以首先要評估空間。如果房間朝北,經常覺得冷,那麼鮮艷飽和的明亮色調可以增強光線,讓房間更溫暖。如果房間朝南,幾乎所有顏色都能用,即使是暗色、鮮明的顏色也沒問題。

思考房間的功能。是吃飯、工作還是睡覺用?用顏色營造您想要的心情。淡綠色這類冷調、沉著、柔和的顏色和淡藍色會讓人冷靜,而紅色和紫色這類活潑的深色則會讓人活力十足。

 

靈感無所不在
 

大自然是顏色配搭的最佳來源。在鄉間小徑散步,徜徉於戶外。哪裡的景色讓您最有生命力呢?

寫下您最寶貝的家庭用品。有沒有馬上帶給空間活力的抱枕或床罩?從有圖案的最愛配件中挑選顏色,然後將這項物品放入完工的房間,營造協調的個人化外觀。

藝術也能激發出色配色方案的靈感。從您喜歡的畫作中挑選幾個配色方案的主要顏色,保證讓您創意源源不絕。

 

心情看板魔法
 

一旦您選好顏色,蒐集色票和布料以及有您選定色調不同色度的壁紙樣本。用平面空間或一大張白色厚紙板當雛型方案的背景。然後一再調整,直到滿意為止。慢慢來。別忘記從遠處觀賞,過一段時間再看。對的時候您就知道了。

 

試用後再購買
 

為確保心愛的顏色塗在牆上後和在心情看板一樣好看,試用品是理想的方式。將油漆刷在各種光線下的不同地點,或是將上漆的 A4 紙襯掛在不同的牆上,才能看到不同時間點,顏色在自然光和人造光下的樣子。

正在取得數據,請稍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