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o image

如何使用得利 2021 年度顏色塗刷拱門

您是否在尋找一種牆面塗刷技巧,在為房間換上新色彩的同時,也能打造時尚風貌?試試畫一道拱門吧!使用 得利 2021 年度顏色—大地棕(Brave Ground),幾個簡單步驟,即可塗刷出完美的彩繪拱門。


 

Dulux 得利 2021 年度顏色發表-大地棕(Brave Ground),不妨藉這個機會,為居家塗出大膽新風貌。想要讓老舊的空間煥然一新,或為房間增添一點視覺趣味嗎?畫一道拱門,就能一舉兩得。這項牆面塗刷技巧不僅能讓您嘗試雙色組合,還能巧妙地劃分空間,創造有趣的焦點。覺得很難辦到?別擔心,我們簡單的逐步指南可讓您輕鬆達成。

img1

要在牆上塗刷拱門,您將需要:

 

• 所選油漆顏色 (建議選擇對比色以凸顯拱門)

• 大滾筒和托盤x1

• 小滾筒和托盤x1 

• 水平儀

• 捲尺

• 鉛筆

• 一團細繩

• 鑰匙

• 粉筆

• 防護膠帶

• 1.5 吋油漆刷

• 圖釘

• 剪刀

 

 

1. 若要即時預覽所選色彩在房間內的樣子,請下載免費的得利空間配色大師應用程式(Google PlayApp Store)

 

2. 縮小到剩幾個色調嗎?參考年度推薦色盤,找出完美的色彩組合。

 

3. 首先使用滾筒大面積塗刷背景顏色。滾動時以「M」或「W」字形來塗刷,使漆面均勻覆蓋。油漆全乾後 (約需 2-4 個小時),就可以開始打造拱門了。

 

4. 請先剪一段長長的細繩,並在一端繫上鑰匙。

 

5. 使用防護膠帶,將細繩以所要的拱門側邊高度粘貼在牆上。以粉筆塗覆細繩,然後對著牆面彈細繩,在牆上留下粉筆輔助線,再沿著這條線貼上防護膠帶。

 

6. 確定拱門的寬度,並使用水平儀在拱門另一側的相同高度標記頂部。重複上一個步驟。

 

7. 測量拱門兩側之間的距離並標記中點。

 

8. 將鉛筆固定在一段細繩的末端。將繩子以圖釘固定在拱門兩側之間的中點,讓鉛筆能剛好觸及左右兩條側線的頂端。

 

9. 用鉛筆畫出一個半圓形做為拱門頂端,然後以油漆刷仔細描繪輪廓,再用滾筒刷滿拱門的其餘部分。

 

10. 在油漆仍未全乾時,輕輕撕下防護膠帶。

 

 

想尋找更多牆面顏色的妙點子,以下四種技巧可讓您在家中打造美麗的拱門:

 

 

1. 運用拱門塗刷效果輕鬆達成時尚的空間區隔

img1

使用比牆面顏色淺幾個色階的油漆顏色創造簡單的拱門,對於界定桌子或餐具櫃上方區域十分有效。將大地棕(Brave Ground)的溫暖自然色調與較亮的輔助色調混合搭配,可營造出精巧的雙色調外觀,對任何空間均適用。

使用哪些顏色?
10YY 30/106
90YR 48/062

 

2. 客製專屬床頭板,僅需一罐油漆的費用

img1

想知道如何設計您的臥室牆壁嗎?有是個可輕鬆完成又效果絕佳的點子。以大地棕(Brave Ground)在床鋪後方塗刷一道超大的拱門,為臥室打造一道別出心裁的牆。再用與您的牆壁相同顏色的條紋從中劃分拱門,即可讓床頭變得時尚有型。

使用哪些顏色?
10YY 30/106
00YY 74/053 

 

3. 利用重複的拱門圖案結合色彩與曲線

img1

覺得在牆上畫拱門太老掉牙了嗎?您大可利用這種牆面塗刷技巧揮灑創意。我們提供多種已搭配好的塗料配色盤,可讓您輕鬆嘗試互補色組合;您可以利用其中的「傳承」主題色盤,選用協調的色彩在牆面上繪製一系列橫向拱門,運用塗刷效果創造饒富趣味的曲線圖形,為任何房間打造現代化的平面藝術風格。

 

使用哪些顏色?
10YY 30/106
00YY 26/220
00YY 74/053

 

4. 巧妙運用塗刷效果為開放式客廳增添創意風格

img1

對於大型的開放式空間,採用系列圖形的效果絕佳。在本圖中,大地棕拱門填補了落地窗之間的牆面,再襯以暖色的赭黃牆面,營造出獨特的風情,成為現代化的廚房的出色背景。您可以使用多種不同的顏色來創造相同的效果,只要大膽嘗試就行了。

 

使用哪些顏色?

10YY 30/106
00YY 26/220
00YY 21/321

正在取得數據,請稍候...